凤凰佛教 > 众生 > 正文
篮球明星哈里斯虔诚拜佛 许心愿
2009年09月03日 09:47新浪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烧香礼佛、学习功夫、观看武术表演,2009年8月26日,篮球明星德文·哈里斯参观了河南嵩山少林寺,还饶有兴趣地与寺内的武僧较量一番。

拜佛祈祷许心愿 

来到大雄宝殿前,哈里斯双手合十,闭上眼睛跪在蒲团上,对着佛祖拜了三拜许下心愿。

拜完后,他还有些担心地问身边僧人,“拜得太快会不会不灵?”以速度见长的哈里斯,此刻有些担心他的祈祷速度。在得知心诚则灵后,哈里斯开心地笑了起来。

练习“砸拳”很投入

在少林寺历代武僧练功的“西方圣人”大殿里,看着地上由武僧千百年来练功踏出的一个个脚印深坑,哈里斯的脸上写满了敬仰。他不由得在脚印坑里跺了几脚,然后跟着身边的武僧学起了少林拳。出拳,踢腿,跺脚——看着哈里斯的动作,武僧指点一二,拍拍他的胳膊,打打他的腿,“要把腰劲用上”。哈里斯不愧是NBA里身体素质顶尖的战将,出色的身体协调能力让他学得有模有样。

武僧说,这种拳叫“砸拳”,“演武堂里这么多大坑,就是打这种拳打出来的”。“砸拳”可是不简单,武僧介绍,这是少林拳的入门拳法,“而且极具杀伤力。”

在大殿里学了几招后,哈里斯意犹未尽,在少林寺山门前与人合影时,又回味着“砸拳”精髓,时而出拳,时而跺脚。在观看少林武术表演时,哈里斯聚精会神,不时按动相机快门。表演结束后,他手拿开山斧和武僧们合影。

据了解,哈里斯除了参观少林寺,还要去为希望小学捐赠。

【资讯头条】:佛顶真骨有望面世 开启金棺银椁地点拟在栖霞寺

【两岸】:忏罪安灵 感应道交 灵鹫山水陆法会圆满

【观点】:禅宗的戒律革命及其意义

【觉悟】:极贤一家——修塔起信 全家证果

【禅茶一味】:日本茶道的鼻祖——珠光的茶道

【一日禅】:放下失败 迎来了人生最大的超越

【素食】:丰子恺《护生画集》之中秋同乐会

【书店】:从容的人生——素全法师生命感悟 
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栓子